洛洛洛洛遥

看置顶看置顶!

【嫩牛五方】斗灯——两个老男人之间的斗争

*瓶邪黑花

*一发完  2000+     吴邪视角

~ 背景


我坐在新月饭店二楼包厢里,无比想打自己一个耳光。


我他妈的为什么要答应大花来北京!


我他妈为什么要再来新月饭店!


张海客那个傻逼为什么在沙发上瘫着!


张起灵那个智障!智障!为什么坐在房间里最中间的位置!


为什么天灯又被挂在了我们包厢外的檐子上!


我nnb)a@*%ndj$¥*#


连喝三杯碧螺春,我才敢相信张起灵是点天灯了。张海客一脸痛心疾首的望着他们家的亲亲大族长,胖子倒是在一旁幸灾乐祸地笑个没完。我觉得他可能是忘记当年被小花抄家的时候抱着一个汝窑的罐子哭了一罐子鼻涕的事了。而我,吴小佛爷,吴老狗的孙子,现在正坐在天灯下脸一抽一抽的,迎来和当年一样热烈的掌声。


张起灵听到我重重放杯子的声音,侧过头来看了我一眼。他倒是平静,还和我普及当年张大佛爷给二月红连点两个天灯的故事。我一边敷衍的点点头表示我在听他说,一边安慰自己,反正点天灯的钱都是张海客出。


这么一想,我的脸色缓和多了,虽然我更愿意把张家孝敬他们族长的黑卡用来洗一千次大保健,而不是看到又一盏天灯升起来了……


嗯?等等,又一盏天灯?


台下一片哗然,起哄声简直要掀了房顶,胖子一听贼来劲跑到我旁边坐下,张海客也抬起头瞅了瞅外面,然后把嘴里的芙蓉糕吐了出来。我就说吧,他们家芙蓉糕干得很。


对面点天灯的包厢也不遮着藏着,大大方方的把帘子拉开。我敢保证,我在看到发小那张倾国倾城脸的时候,脑子里没闪过一丝杀机,而是想把酷刑二十三法都用一遍。哪里有这样坑发小的啊,底下拍的又不是你解家传家宝,和我这个穷的打屁的人争什么争?


台上的司仪姑娘饶是经过专业的训练,还是愣了一会才整理好面部表情继续开始拍卖。但是,我的面部表情怕是一时半会儿整理不好了。


我大致看了下方位,拉开凳子就去找小花。在走廊经过的每一间包厢,我基本上都能听到里面锣鼓喧天的讨论声。天灯自从我十几年前点过一盏后,就再也没有亮过了,何况这次一点还是点了两盏,两盏就两盏,居然还斗了起来,斗就斗还是张起灵和黑瞎子斗,简直是今年道上最大的新闻没有之一。


我人刚过去小花就亲自过来把门打开了,笑眯眯的对我说好久不见。之前他在打扫完北京的尾巴后邀请我们去北京小住两天,我们仨到了后南京公安方面突然发难,小花连夜带人去处理了,黑瞎子替他来接待我们,这还是我们到北京一周后第一次见到小花。


但是久别重逢也阻止不了我兴师问罪的脚步。黑瞎子也回头看我,问我要不要吃杏仁酥。杏仁我就不吃了,只求求你做个人吧。


我点点头走过去拿了两块杏仁酥塞进嘴巴里,有东西不吃是傻子。黑瞎子主动跟我解释说今天是花儿爷生日,他决定效仿二月红的故事哄花儿爷开心。得,这两个老年人想一块儿去了。一个模仿张大佛爷,一个让他家花儿模仿二月红。


我又喝了一口小花给我倒的铁观音把杏仁酥咽下去,问黑瞎子:“那今天你要怎么收手,你是傻吗?今天十二件藏品,怎么就非要在第六件的时候斗天灯?”


黑瞎子还在那里笑:“因为6啊。”


小花也拍拍我的肩膀说今天他生日,寿星为大,让张起灵撤灯吧。


我白了他一眼,张起灵那个百年老头,看起来无欲无求无所谓的样子,可是背地里贼鸡儿在意面子,连一个石头剪刀布都不愿意输的男人,今天怎么会在大庭广众之下收手呢?更何况花的还不是他的钱。


我算是彻底无语,也没什么别的招儿,心想着去他妈的小杰瑞老子不管了,你们爱咋收场就咋收场吧。反正老年人和有钱人的世界我都不懂。


我自暴自弃的疯狂吃桌子上的点心,想着把小花吃穷气死他。没一会儿镯子的价格就飙到了六亿二,远远超出了个明代翡翠镯该有的价格。黑瞎子的脸色有点不好了,估计在他眼里这种镯子与其在这里拍还不如自己下斗拿个,说不定成色更好。小花倒是无所谓,毕竟在他眼里这个价格就像普通人花六百块买了个小玩意,虽然有点那什么,但大体也没什么感觉。我从这个角度看到张海客从我吃杏仁酥开始一直躲在角落里打电话,不知道是不是在跟香港张家打电话控诉他们家族长被我这个蓝颜祸水迷了眼睛,或者是小妖精吴邪联合娘家人一起坑他们家族长。


那边张海客电话才落,我这边手机就响了。我打开手机,是陌生号码。电话刚接通就听见小张哥的大呼小叫,大意就是我这个狐狸精让族长失了心智,张家正在关键时期,不能这么瞎jb玩钱,而且肯定是我联手解语花要整他们……


我把电话离耳朵远了点,小张哥吵的我头都是疼的:“说j不说b,文明你我他。”说完我就挂了电话。小花看着我问是不是张家的电话,我点点头,他往后靠着凳子换了个姿势,:“他们是不是心疼他们族长了?”


我白了他一眼,说他们心疼的是钱,他们哪里会心疼族长。


黑瞎子耸耸肩说底下竞价已经结束了。过了一小会儿,敲门声就响起了,两个穿着开叉开到大腿的旗袍妹子进来送了一盏铃铛。给我们简单的讲了下规矩,就是摇铃一下加一百万,双方轮流摇铃,直到一方撤灯。说罢扭着屁股就出去,不带走一片云彩。


黑瞎子把铃挪到小花手边,表示随便摇,出不起就跳下去抢了东西就跑,揶揄说像小三爷当年一样威风。小花听了笑得开心,大手一挥说不够的地方有我,绝对不给你模仿小三爷的机会。


我一口老血噎在脖子里,决定不和他们俩一般见识。要回到我亲亲小哥的怀抱里求安慰。


就在我拿着桃花糕走在回小哥怀抱的路上,突然整个饭店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估摸着斗灯结果出来了。全场一片欢呼,我太阳穴突突的疼,觉得桃花糕也不是那么香了。




Fin

建模课之作....从起来饿到现在....

最后的最后,吴邪手上的桃花糕问你要不要点个小红心



评论 ( 20 )
热度 ( 2243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洛洛洛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