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洛洛遥

看置顶看置顶!

【瓶邪】舌尖上的雨村——炸薯条

*傻屌日常
*一发完

沙海计划的时候,黑瞎子天天逼我吃高热量的食物,以至于至今我都不想吃巧克力,但解大花每每寄零食给我改善生活的时候寄的要不是巧克力球要不就是巧克力饼干甚至有一次我生日空运过来一个小三层的巧克力蛋糕,整个蛋糕全部是由巧克力做的,伙计还当着我们的面把一杯巧克力浆淋了上去,滴的满桌子都是黑黄黑黄的浓稠巧克力酱。整个屋子都是一股子甜腻的味道。mmp,这哪是给我改善伙食,这是要我狗命。


但是吧,一样东西许久不吃还是会怀恋的,当然说的不是巧克力,那玩意拖解语花的福,我这辈子都不会再想吃了。那天和胖子在院子里乘凉侃大山时,胖子追忆往昔提到了麦当劳,说那个板烧汉堡的那块肉是多么多么香,冰淇淋是多么多么甜。说的我也想起了小时候贪吃,麦当劳肯德是奢侈品,老爸不给我买我就只能去求三叔,三叔那个老小子虽然经常坑我,但是对我还是顶好的。想到这里,我又有点惆怅,也不知道三叔现在到底怎么样。


估摸着胖子看我脸上阴晴不定变化多端怕我生出什么乱七八糟的想法,赶紧扯开话题聊别的。但是馋虫一但被勾出来就很难把它请回去了。山里面条件不好,去趟镇子太过麻烦,要想吃怕是只能动手。


闲着也是闲着,第二天我就拉上小哥去地里挖了三四斤土豆。不要问为什么是土豆,汉堡这玩意实在是太难坐了了,薯条简单方便只要炸炸土豆就好,符合手残党。


老张的刀工一向是没得话说的,就是刚来雨村的时候碎了三个砧板。我在旁边烧油,他切完土豆就靠着冰箱看我热油。土豆炸三遍,第一遍熟,捞起来,等油重新热一点再把土豆放进去,定型,再捞起来,再放进去就可以变得酥脆。我看锅里的土豆条已经有薯条的感觉了,就甩了甩刘海指挥张起灵端好盆我来捞土豆。


捞完后小哥还是很上道儿的撒了点盐然后颠盆,让盐均匀。看他颠的挺潇洒的,我也有点想试试。就把盆接过来了。我蹲了个马步摆了个pose,英俊潇洒的一抖盆让土豆飞起来在天空中翻滚既而完美的落入盆中。


然而想法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绝大部分土豆条在空中自由的飞舞然后一头扎进地上,还有几根掉在了我头上烫的我一激灵,最后只有寥寥无几的土豆条安稳的回到了盆子妈妈的怀抱。


张起灵这个没良心的居然还笑出声了,我白了他一眼尴尬的开始吃盆里剩下的一丢丢薯条。张起灵也尝了一根问我胖子怎么办,我眼珠子一转,把地上的土豆条都捡起来弹弹土重新放进盆里并露出了姨母般的微笑。




晚上看电视的时候胖子抓了一把土豆条吃的开心,我过去问胖子味道咋样,胖子拼命的咽下一口的土豆缓了半天拍拍我的肩膀对我说:“自家种的土豆就是好,还有淡淡的泥土香!”



然后碰巧路过的张起灵也露出了姨母般的微笑。



Fin

最后的最后,吃着薯条的胖子问你要不要点个❤?


评论 ( 24 )
热度 ( 87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洛洛洛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