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洛洛遥

看置顶看置顶!

two is better than one 给阿莘太太《怦然心动》文评

@洛莘。 吹爆神仙太太!!!第一次写文评,不好请见谅❤

The first day I met Bryce Loski, I flipped. It was those eyes, something in those dazzling eyes.

第一次看太太的文是《平安夜》。
以前我是从来不看校园文的,或者说我只愿意看原著风,固执的认为只有原著风才能表达出瓶邪之间的特有的故事。但是那次偶然的翻到的一篇文,像痒痒挠一样,突然在我心尖拂过。那种平平淡淡的生活,每一个人都可以拥有,但就是生活中的一点点小确幸,通过大大笔端流淌出来,就是让人嘴角止不住上扬。
18年的元旦我在武汉长江大桥底下度的跨年,倒数秒数的时候天空中全部都是孔明灯,我听到很多人在大声呼喊,有喊男女朋友名字的,有喊下一年的心愿的,有喊天长地久人不散的。朋友拍我肩膀,我回过头看到后面万千人脸上洋溢的笑容,突然想起太太文中

回头的瞬间,我听到耳边炸开的烟花和人群的欢笑。
还有一声扎扎实实响在面前的名字。
吴邪。

可能这就是人生第的三境界吧。


说回标题

初次看到“怦然心动”这几个字的时候我有几分熟悉,想着应该是部电影。答应太太写文评后,我去搜了下电影,才开始三分钟我就记起来我看过这部电影。可是在那之前,我一点都回忆不起电影的内容。不单单是看过电影太多时代太过久远,而且这部电影当时的确没有走进我的心。
毕竟我没经历过“一见钟情”。(笑)
但是看太太文章,确确实实勾起了我对往事的回忆。仿佛又让人坐回那个靠窗的座位,楼底下自己喜欢的人在打篮球,笑的神采飞扬,教室里面叽叽喳喳的,但是一点都不影响你隔了几层楼听他因为激烈运动而导致的重重喘息声。
看前半段文,我嘴角一直带笑,就算张起灵一直不给回应冷冷淡淡高岭之花。
初恋是多么美好,自己偷偷喜欢某个人,想把星星月亮全部给他,就算他不要又怎样?就算只是自己感动自己又怎么样?那青涩的懵懵懂懂,是世间最酸最甜最美好的滋味。

说句题外话,《水边的阿狄丽娜》是我小时候舞蹈练基本功的曲子,看到那几个字我突然破功意境全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This weird feeling started taking over in the pit of my stomach and I didn't like it.

没有几个人的初恋是可以牵手一辈子的。他们也不例外。有首歌有点矫情地说道“因为成长,我们说散就散。”

张起灵有自己的考虑,有自己的担当。就像原著里的他,心有佳人,仍负重前行。我想起古代的大臣,往往忠孝不能两全,就算是一手遮天的帝王,也只能在马嵬坡下,流下几滴眼泪罢了。
很残酷,也很现实。
就像白茶树,长得再好,一但失去了意义,就有人要把他砍掉。
吴邪坎掉的,不仅是树,更是青春,是回忆,是奋不顾身的曾经。

So maybe it is true that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

庭院里的白茶树可以枯萎,可以被砍掉。但是种在心里的树,早已不知不觉的埋下了深根,牢牢地握住整个心脏,别说连根拔起了,就算只是砍掉一些枝蔓,也能让你泪流不止。
白茶花的味道不浓,可是张起灵只是闻一次,就深陷其中不可自拔,香味被勾进了心里。在大洋彼岸只能闻到似有似无的想起,让人抓心抓肝。纵然张起灵的耐力再好,也败在了这股白茶花香下。

所以,他回来了,回来找寻他的白茶花香。
而幸好,那白茶树还在心尖上茂盛的长着。


张起灵对吴邪说
And I realized Garrett was right about one thing: I had flipped. Completely.

我对太太说
And I realized Garrett was right about one thing: I had flipped. Completely.



评论 ( 4 )
热度 ( 21 )

© 洛洛洛洛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