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洛洛遥

看置顶看置顶!

【瓶邪】雨村日常——我错了,下次还敢

☀️沙雕日常     

☀️粗长  一发完




自打十一后,雨村下了几场雨,嗖一下就从短袖变棉袄。前些年自己作出来的破身体,现在咬着牙也得用下去。在屋里疼得哼哼哼唧满床打滚直到今天天气转晴,我这一把老腰才舒坦一些。


村里面晚上搭场子唱社戏,想起被鲁迅与闰土统治的童年,我对社戏是一点兴趣都没有。但是这连续阴雨胖子已经闲出屁来,他才不会放过这个凑热闹的好日子。无奈老张进山溜达了,我一个人实在拗不过胖子,泡了壶枸杞茶抱着保温杯跟着他后面走。出门的时候天已经有些黑,土地也比较湿润,一会儿就踩的一鞋子泥,我正头疼回去又要刷鞋子,胖子居然一脚踏进水坑溅我一身泥巴,还没等我抬起头怒目相对,他笑嘻嘻地踩了第二脚。我看这衣服已经是不得不洗,也一脚踩进去溅他一身泥。推推搡搡半天两个人裤子已经成为粑粑色,这才收住脚。张起灵以前喜欢说我和胖子不在一起都挺正常的还是个人,一凑到一起就算完了。我觉得老张看人还是毒辣得。每每胖子贼眉鼠眼过来找我商量事情,我们准会一拍即合狼狈为奸上蹿下跳。用胖子的话就是“活着就要干一票轰轰烈烈的”。虽然每次作完妖都会被哑爸爸批评的很惨,尤其是我还得“切身实地”地被惩罚一下。


快到广场的地方有根下水道爆了,黑水流得到处都是,我和胖子踮着脚小心翼翼过去。一路上打打闹闹到场子已经挺晚,不过我和他出来也不是专门为了看戏,主要是活动活动筋骨。胖子一到就去找几个相识的老乡聊天,我就靠着树从人头缝隙看台上唱。戏班子是村长老妈八十大寿请过来图个热闹。我对戏没太多热情,录了个小视频丢在群里炸尸。小花是第一个回了个嫌弃的表情,跟着发了条语音让我不要把这么土的戏放在群里掉身价,最后还发了个口令红包“吴土土”。


开玩笑,士可杀不可辱。我怎么会领这种侮辱……我毅然决然地粘贴口令领了个红包。0.01,再看看别人,都是一两百,我气得不行,发了个解雨臣抠鼻的表情包。群一下子火热起七嘴八舌开始斗图。


快散场时哑爸爸万年一遇的来私戳我,问我是不是在大广场。我发了个“摆驾回宫”的表情包,想了想广场旁下水道炸了,告诉他直接在刘大妈家门口等我们就行。哑爸爸听话的回了个“好”。


我收起手机扭过头去找胖子,正好被村长碰到,喊我和胖子帮他们搬个铁架子。我一想这正是促进友好感情树立亲民形象的好机会,立马拉着胖子满口答应。


等一路上说说笑笑把架子搬到村长家,又从村子边缘绕回家。快到家门口看到家里黑黢黢的,我突然一拍脑袋惨叫完了,胖子不明所以停下脚步看我又有什么幺蛾子。我苦笑着跟他讲哑爸爸可能已经在刘大妈家等我们一个小时了。


胖子一脸看戏,拍拍自己屁股扭头回家。我一看队友抛弃了我,也想开溜逃避现实,没想到胖子把门一关,隔着门冲我大吼:“你放的鸽子,你自己喝鸽汤!”


前有胖子不让进后有爸爸不敢见。我踢着路上的小石子回想那个便宜师父教我的格斗术,看看能不能在哑爸爸暴怒中活过三秒,成为一个三秒真男人。


老张果然还杵在刘大妈门口当镇宅兽。雨村没有什么光污染,月亮星星都看得分明,像解大总裁这种挑剔的人每年中秋都屁颠屁颠的跑过来赏月,还称赞福建的月光都比京城的亮。周围人基本都熄灯睡了,我脚步声显得格外响亮,老张也抬起头看过来,我赶忙上前握住哑爸爸的冰冰凉的手又是哈气又是搓得讨好他。可惜哑爸爸不吃这套,把手抽回来放进口袋就往回家的方向走。也没说什么责怪我的话。但是从他嘴角上扬角度的细微变化和闷语十级来看,他铁定是生气,在我眼里现在哑爸爸脸上就写着是一张表情包“宝宝不开心,哄不好的那种”。


我像个小媳妇一样跟在后面,给他解释是村长喊我们帮个忙,我们搬东西搬忘记了,直接从村长家找了条近路就回去了。并且再三发誓以后再也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


其实放在以前,这种乌龙估计小哥眉毛都不会皱一下,对他来说十分钟和一个小时在没有事的时候区别不大。他甚至可以在屋子的角落看几天天花板一句话话不说。但是现在,他不仅在意我放他一个小时鸽子,而且还会耍小脾气!没办法,自己宠出来的人咬着牙也要疼下去。


回到家我是鞍前马后伺候他,好歹他还吃这一套。对我这种奴颜婢膝看似感到十分满意,转头晚上在床上把我干到叫不出声来。


至于胖子,墙的隔音还没这么好。我都喊哑了,他估计也快聋了。


有福一起享,有难一起当,这才叫兄弟嘛。


第二天日上三竿我都没能起得来床,喝了碗银耳汤就窝在沙发里不想动弹,胖子回房间补觉,老张去遛狗。傍晚村长打电话过来说有快递到了让我来拿,我想着在家呆久了也无聊,自己收拾收拾去房间给胖子讲了一声就出门。村子里没有路灯,迎着落日走很晃眼。一个不小心我就踩到了一个坑里面。我寻思着可能踩到小泥坑里面了毕竟前两天一直在下雨,也就没太在意,右脚放心大胆地跟着就迈过去往下一踩,得嘞,两只脚都在坑里了。


我眯着眼睛看了半天,才发现这不是个普通的土坑!是个狼人!昨天广场附近下水道坏了漫出来的污水积在这里了!我鼻子是个摆设闻不到味儿,但根据污水的粘稠的感觉来判断,我基本上已经脑补出了下水道的酸臭味儿。刚一条腿的时候还只陷了个小腿肚子,两条腿都在里面已经陷到大腿根部。并且我一挣扎就陷得更深,要不是在大路上我都要以为我陷入流沙里面了。我出门没带手机,四周也没什么借力点,更何况我现在的腰被哑爸爸昨天晚上干到连自己的胸都撑不起来。


陷了半个多小时,每一个毛孔都已经腌入味的时候才看到胖子气喘吁吁的往这边跑。估摸着是看我太久没回去担心我被人拐了。看到救星了我激动得不行,想大喊胖子小心别中招。没想到嗓子还是哑得跟破风箱一样,我老脸一红。胖子没刹得住别车,一条腿也迈近了下水道积水坑。不过他迷途知返。收回了那条满是泥泞的脚,无情的嘲笑我道:“小天真,你这玩得哪一出啊?羞耻play ?”


我说得了吧还羞耻play ,你下的去口吗?


胖子插着腰,兰花指一翘捏着嗓子就来:“闷爸爸下的去口就行~吸溜~”


我跟胖子扯半天皮,他半天都不肯伸手拉我上来。虽然事后胖子坚持说并没有嫌弃我而是没找好角度。在我更入味的时候哑爸爸牵着小满哥慢悠悠逛过来。完全不着急的样子令我觉得他肯定在某个角度偷窥我许久不过来救我。要不然凭胖子的性格,肯定在他出门前就给张起灵先打电话。而他亲亲对象失踪了他居然悠哉悠哉遛狗肯定事出有妖!


不过哑爸爸出手还是靠谱的,捏着我肩膀一发力就把我拽起来了。路上也没说什么,只是小满哥跑到路的最边边上,恨不得踩进别人的菜园子,离我十万八千里远。胖子夸张地捏着鼻子嘲讽我是“失足少男”。


回到家自然是把自己洗到脱皮,但是我还是感觉自己能闻到味儿。洗着洗着突然就觉得委屈,大男人委屈起来也是很可怕的,我脑袋一抽,泪眼汪汪地穿上睡衣跑到床前,趴在盖着被子的老张身上问他会不会嫌弃我。


在我期盼的眼神中,老张明显的往旁边旁边挪了挪!然后还嫌不够,又把头微微往往外侧了一下,平淡地说:“不嫌弃。”


艹!你他妈那是不嫌弃的样子吗?!我不就放了你一个小时的鸽吗,你就不要你的亲亲对象了吗?!


我憋出个微笑:“那我再去洗洗。”


等我落魄地转身走的时候,老张突然坐起来抱住我的腰,脸在我腰窝蹭了蹭。


“真的不嫌弃。”



事后,我问胖子怎么出来找我了。胖子看了我一眼说是小哥打的电话说你可能有危险。

我们俩眯着眼睛一起想了半天。靠!哑爸爸肯定目睹了我掉坑里以及腌入味的全过程而且居然不来救我!

这个记仇瓶



End




🌝

真人真事!我朋友喊我去等她下课,我在楼底下吹着冷风等了半个小时她还没下楼,QQ也不回消息。等到我实在忍不住,旁边教室都已经开始清场子的时候,我给她打了个电话,她恍然大悟地说她下楼的时候跟别人聊天聊忘了,而且现在已经到寝室楼底下了。

阿西吧。气的我吐血

晚上回去我就感冒了 :)





最后的最后,鸽大家太久了我错了,下次还敢

并且不要脸的求评论!

评论 ( 37 )
热度 ( 628 )

© 洛洛洛洛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