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洛洛遥

看置顶看置顶!

【瓶邪】老张做饭

*架空 饭店老板瓶×大学生邪
*occ之老张的小心思

他一直在看我。

家里衰落后我在浙大旁开了家饭馆。饭馆开张四年,有个栗色头发的男孩隔三岔五来我家店吃饭。有时吆五喝六,有时跟一个胖子一起,偶尔也会带个小女生,不过倒是从没有看到过他一个人。

其实从开店到现在,一直来吃的人不少。但不知道为什么。每次他一来,我的眼睛就离不开他。他是一个很有趣的人,在饭桌上总像个逗角,引得所有人哈哈大笑。跟胖子一起的时候他们往往会选择角落,然后两个人从盘古开天地聊到宇宙大爆炸,从教导主任腰上露出来的内裤颜色到国家领导人的皮鞋是什么皮的,吐沫横飞恨不得把房顶都掀了。这种客人我向来是不喜欢的,吵吵嚷嚷活像个菜市场,总会让我想起分家时的那个夜晚,各家的叔叔爷爷大妈大婶都围着我,每人一张嘴说个不停,最后甚至动起手来,一点也不顾血缘亲情,眼中只有老宅的房子和张家多年的家产。

但是听他和胖子吵倒是很有趣。当然,我以前是不会偷听顾客谈话,或者说是不屑于听他们谈话,就是些鸡毛蒜皮的家长里短。瞎子挪揄我说我双标,我看了他一眼,他又说我眼睛里全是暗恋的粉红泡泡,我扭头就走,他又在后面喊道我一转身一股子恋爱的酸腐味。

他可能是傻。

胖子一直叫他天真天真,我觉得这外号挺符合他的,在大学混了几年,眼睛里还是那样清澈,不管对谁都是笑嘻嘻的像个小傻子。他的傻和瞎子是不一样的,黑瞎子是愚蠢。后来饭桌上有个穿粉红衬衫的男孩率先端起酒杯站起来一本正经地说祝吴邪生日快乐。我想,这就应该是他的名字。

吴邪精瘦精瘦的,脖子非常好看,每次梗着脖子跟胖子争辩的时候我都偷偷躲在吧台看,有次偷看正好碰到张海客端菜从厨房里出来,他还神神秘秘的蹭到我旁边趴在我耳朵边,我本以为他要跟我说什么大事,没想到他大声的喊了一句“你对象真好看!”。我赶忙去捂他的嘴但是这小子身手矫健往下一蹲躲过了我的攻击。不过他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我罚他到后厨洗一个月的盘子,幸好店里嘈杂吴邪又在忙着和胖子打口水仗没听见张海客说了些什么,要不然我让他倒一年的垃圾。

算起来吴邪也快要毕业了,瞎子让我赶紧表白要不然煮熟的鸭子都要飞了。我摇摇头对他说吴邪是大学生,我只是个开餐馆的。瞎子啃着猪蹄子满嘴油流还不忘叨叨:“老张啊,你店开得不错很会赚钱有头脑,但是情商是真的不高。”我把他盛猪蹄子的盘子抽了,他一边哎呦哎呦一边叼着猪蹄用油腻腻的手想戳我衣服。闹了一阵后瞎子把手上的酱汁抹在桌布上满意的打了个饱嗝慢条斯理的带我去吴邪和胖子最常坐的那个角落,又把我按在吴邪每次坐的位置上,我嫌弃地打掉黑瞎子刚吃完猪蹄的手,不经意间发现这个位置刚刚好看见吧台收银的地方,而且看似冒不起眼的地方却可以看到店里大部份的风景。黑瞎子又在旁边贱兮兮的说惊呆了吧老张,是不是被我敏锐的洞察力所折服啦?以后可要经常请我喝酒啊。


黑瞎子就是个傻X。我不想理他,但是我知道我的嘴角在上扬。


但是从那天过后,吴邪再也没有来过餐厅。我其实也能理解,他快毕业了最近肯定在忙毕业论文和各种实习,但心里还是止不住的失落。张海客说我有人情味了许多,我不太明白什么是人情味,我只知道吴邪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我一天甚至更久的心情。

就在我以为我可能再也见不到他的时候,张海客急急忙忙的把我从后厨拽出来说你的小情人来了,我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吴邪在常坐的位置上到处张望,眼神扫到我的时候愣住了,似乎是有点不好意思地把眼神挪开,又挪回来,张海客用胳膊肘怼怼我肚子说机会来了。我在吴邪第一百次目光挪到我身上前主动走过去。还没等我坐下他就开口说他考上浙大研究生了。我愣了一下从牙缝里挤出了个恭喜。话到用时方恨少,早知道我就应该和黑瞎子好好学学怎么话多。场面一下冷了下来,估计吴邪觉得自己话有几分唐突,又摸鼻子又挠头的。我怕他把鼻子摸破了,赶忙对他说道:

“那我再给你做两年饭,或者如果你想,做一辈子。”

Fin

老张的心思猜不透
可能会有吴邪视角吧

最后的最后,吃猪蹄子的老黑问你点不点❤

评论 ( 19 )
热度 ( 47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洛洛洛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