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洛洛遥

看置顶看置顶!

【瓶邪】听笛 HE (上)

*架空古代 侠客瓶×少爷邪 吴邪视角
*小哥出场下章出场
*一百米大刀预警


小时候妈妈总是用童话故事哄我们入睡,以至于梦里面有糖果有玩具有公主还有深爱她的王子。然而一但梦醒了,就什么都消失了。映入你眼帘的只有白花花的天花板,和恍隔天外的嘈杂声。

01
我已经病了很久了。

我从十六岁住进了这院子,到今年为止,已经整整十年了。这十年我没迈出一步这个囚禁了我许久的地方。

因为我不配。

我这种人,就应该被绑上铁链,拴在暗无天日的地方,被魔鬼吞噬,飘离在五行之外,永无救赎之日。

02
十六岁之前,我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有爷爷有父亲。还有看起来很凶但很疼我的二叔,和小时候经常陪我玩的三叔。

按理说我应该一直这么快乐下去,然后接手家里的古董家业,从小少爷变成少爷再变成老爷。到死的时候穿上蜀绣湘绣苏绣,戴着白银黄金白玉翡翠头冠装进金丝楠木棺椁中下葬。

完美的一生。

但是人非圣贤,自有七情六欲。然而情欲之间,就是叫人痛苦的地方。

03
十二岁那年。五皇争斗,谁都想号令天下、拥美人入怀。

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我已经记不太清这是谁说的了。但是的确字字在理。自古以来就是乱世黄金盛世古董。这么年年征乱,家族败落是必然的。

然而我没想到的是,一个百年大家族,倾倒一夜间。而且是死于自己人之手。

是。很俗套,吴家一百多号人,都是我杀的。都是我,吴家少爷,吴邪,亲手杀的。

05
征乱第一年,长沙王汪渠率兵造反,铁骑所到之处,民不聊生百姓哀怨。

那一日我正配母亲在翠萍坊挑选胭脂,几个穿着盔甲的士兵突然闯进来四处砸强,又见坊中许多貌美如花的大家闺秀,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招呼着还在外面的弟兄一同进来享受美人。母亲出门不喜欢带下人,现在身边只有一个偷懒耍滑不练武功的十二岁的我。她把我塞在柜台下的一个夹缝里,用散乱在地的货品把我封在里面。

夹缝很窄,连我这个养尊处优甚至有点弱柳扶风的少爷进去都很困难,更容不下母亲了。那些人找到女的就就地脱了他们的衣服,把姑娘按压地上,做一些不耻的事情。没找到姑娘的,就在坊中四处乱逛,看看有没有躲起来的女眷。后来还有一个店小二,一个秀秀气气的小男孩,我被他们玷污了。我在夹缝里看的一清二楚。

但是我不能出声,也不敢出声。

我看着母亲被那群禽兽压在身下前后蹂躏,我只能咬紧嘴唇,连跟他们干一架玉碎瓦全的勇气都没有。


06
母亲是书香门第,对礼义廉耻向来看得很重,还没等士兵从她身上下来,就找准时机拔了头上的发簪插进了自己的脖子。

脖子上很脆弱的地方,但是里面的血却可以飙的很远,星星落落的滴在我面前。我甚至可以从血液的反光看到不争气的自己的脸,苍白、无措、懦弱。

后来我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等我再醒来的时候我已经在家中的床上。床头还烧着梨帐香,暖暖的很好闻。

突然,脑海里走马灯的开始循环母亲拔簪的画面,循环她义无反顾扎进自己脖子里时决绝的眼神,循环最后血上映着的我的脸,肮脏、丑陋。

07
母亲死后,全家人都来安慰我。一遍一遍告诉我这不是我的错,告诉我没关系,告诉我一切会好起来的。

可惜结局非他们所愿。

我脑子里充斥着那天下午发生的画面,只要我静下来,那些画面就在脑子里无限放大放大再放大。我甚至可以清晰的看到母亲泛红的眼角和眼角旁边的一颗痣。

我脑子坏掉了。

08
我开始疯狂的学武功,从前我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每天变着法儿的跟练武师傅斗心眼。现在反过来了,武术师傅变着法的让我歇息一下,怕一天八个时辰的训练弄垮了我的身体。但我知道我不能停下,停下了我的脑子就又开始无限发大那些我不愿回想的画面,那些夜夜折磨不让我入睡的画面。

我想报仇报仇,我想杀光汪渠手下的所有人,我想把汪渠的头颅悬挂于菜市场被万千人唾弃。

长沙王汪渠残暴,自然尽失民心。短短七个月后就被镇压。

汪渠是死了,随着他一起死的,还有我的心。


得到消息的那时,我正在烈日下蹲马步,汗一滴一滴的落在地上。报信儿的小哥话音还没落我双膝就一软直接跪在了地上。我练武是为了为母报仇,现在仇人不在,那我应该何去何从?

我脑子里又开始闪过那些画面,不断重复血里面映着的我苍白、无措、懦弱的脸的画面。我努力将自己的身体撑起来,却又在汗滴汇集的小小水洼里看到了自己苍白、无措的脸。双目猛然一黑,晕了过去。

tbc-

没想到写了那么多……只能分了个上中下……我发现真是越写越长……

本来是想写吴邪有抑郁症的,不知道怎么就写到了古代emmmmm ……后来写的时候想着吴邪是个没有感情的冷漠杀手(此处应有表情包)哎……也不知道后续会怎么样。

对,你没有听错,我也不知道会怎么样……但HE是一定的,我一定会圆回来的!毕竟小哥会成为照进吴邪黑暗内心中的最亮的光~


最后的最后,吴邪在晕倒前问你要不要点个小心心?

求勾搭的洛洛洛洛遥



(下)

评论
热度 ( 34 )

© 洛洛洛洛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