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洛洛遥

看置顶看置顶!

【黑花】路边的黑猫不要随便抱回家 R

*猫妖瞎×人类花

*有私设  4500+粗长车车

*【黑花】山间的花猫不要随便抱入怀   姊妹篇

 


 


 

解雨臣打着伞走在雨里,他刚从闹事的堂口出来,乱糟糟的一晚让他心力交瘁,索性打发了司机慢悠悠晃在雨里。北京的胡同纵横交错,也有颇多视野盲点,一拐弯忽然听见一声猫叫吓得他反手就拔出了别在腰后的枪,等看清角落里蜷缩的是只猫时才放松了肌肉,嘲笑自己太草木皆兵。

 


 

还记得是二爷爷在耳边说的,下雨的天,留血的天气。

 


 

细微的咪呜声融在掺着雷鸣的雨声里,解雨臣想了想还是放轻脚步慢慢靠了过去,小黑猫在角落里紧紧绷直了尾巴,一猫一人仿佛像一对正在决斗的武林高手,四目相对,唯恐漏掉对方一丝动作。

 


 

没有恶意的解雨臣最后还是顺利的抱起了小黑猫,毛沾了点水,湿润地贴在身上。身子在解雨臣胸前瑟缩成一团,猫脑袋倒是昂起来继续盯着他看。

 


 

猫身上热乎乎的,正好暖在他心脏的地方,头蹭蹭衬衣扣子,又低低喵一声。解雨臣当场被俘获决定把这小玩意带回家去。

 


 

解雨臣轻轻摸了摸正在乱蹭的小黑猫的头顶,小黑猫也不怕人,伸出舌头舔了舔他冰凉的手腕。猫情妾意到此为止,解雨臣准确的嗅到了熟悉的血腥味。仔细一检查才发现小黑猫左腿里嵌了颗子弹,不禁有些诧异,四九城这天子脚下居然会有人拿抢射猫,如果不是无辜躺枪,那这小玩意说不定很有些来头。

 


 

还没等犹豫两秒钟,小黑猫委委屈屈哼哼了几声,试图把被捏在解雨臣手中的腿往回抽,小爪子拨弄着衬衣第三颗扣子。解雨臣心再一软,管他什么来头,堂堂解当家的还能连一只猫都护不住吗?

 


 

解雨臣把小猫往怀里揽了揽,向家走去。路上小猫老老实实窝在臂弯里,刚开始还虚虚叫两声,到后来一动也不动。解雨臣把伞夹在脖子和肩膀中间,用手指去探小猫脖子,虽然不懂什么兽医学,但脉搏还算稳定。不过枪伤可不能小觑,撸了一把猫头后把手伸进裤兜摸手机,加快脚上步伐往家赶。

 


 

李叔已经在门口侯着,远远看见解雨臣的身影赶紧小跑过去,雨伞接过来的一刹那小黑猫睁开了眼睛扫了李叔一眼,李叔埋怨当家的这么大雨不好好坐车非要走路根本没注意黑猫的眼神。 

 


 

“坐了车怕是还捡不到这只小黑猫了。”解雨臣跨过门槛,“郑医生到了吗?”

 


 

郑医生一个给人看病的私人医生大半夜冒着电闪雷鸣给一只流浪猫看病,表示非常委屈,特别是解雨臣在的时候小黑猫还柔柔弱弱的趴着,等解雨臣一去洗澡,立马绷紧身子做出防御状,还给了他一爪子。

 


 

好在在金主爸爸洗完澡之前顺郑医顺利的包扎好了小黑猫的腿,拿着李叔给的感谢费美滋滋地再冒雨回家。解雨臣从厕所出来的时候李叔正坐在卧室里的小沙发上用湿毛巾给小猫擦身体,他抄起放在沙发靠手上的干毛巾从李叔手上接过小猫。李叔也识趣的告退,临走前还不忘顶住当家的猫还没洗过澡也没打疫苗,晚上还是让他睡客厅的好。

 


 

听着这语句小猫一下子炸毛,对着他阴森森喵了一声,解雨臣觉得有点搞笑地撸了一把猫咪,给李叔递了个眼神让他下去。

 


 

“嗯?你还听的懂人话?”解雨臣把小黑猫两只前爪提起来,头碰头的亲昵了一下,“你眼睛怎么了?感觉有东西覆在上面?”小黑猫的眼睛也是纯黑的,没有眼白,像一颗黑曜石,卧室暖黄色的灯光映在里面,折射出细碎的金光,配着通体的黑毛,透露出一种目中无人的高贵感。

 


 

如果忽略因被解雨臣提太高而后腿没着落到处瞎踹的话。

 


 

收拾妥当解雨臣把自己裹进空调被,空调开启睡眠模式,小黑猫窝在沙发上,盖着解雨臣昨天穿过的睡衣。

 


 

屋外的雷鸣还没断,甚至一声比一声响。解雨臣闭着眼睛过完了今天发生的事件,确定没什么疑点和不妥当后迷迷糊糊翻了个身面对沙发,四六不着调的想明天把会都推了,他要带小黑猫去宠物医院,那小秘书肯定又要急的跳脚,这算不算美色误国?

 


 

还没等解雨臣美滋滋计划完明天的休闲快乐时光,小黑猫突然跳下沙发,解雨臣一瞬间就清醒过来,眼睛微微睁了一条缝。解雨臣翻身后一直处于背光状态,小黑猫不太能看得清他睁没睁眼,但是离床上人入睡已经过去快一个小时,混着雷雨的白噪声怎么说都应该进入梦乡了。

 


 


 
 后续看置顶。请记住标题名字


 


 

END

 


 


 



 


 


评论 ( 48 )
热度 ( 1295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洛洛洛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