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洛洛遥

看置顶看置顶!

【瓶邪】幸得有你

*微黑花

*接三叔的重启更新


“我本来想这个冬日就去死的,可是正月里有人送了我一套灰色细条纹的麻质和服作为新年礼物,是适合夏天穿的和服,那我还是先活到夏天吧。”

                                            ——太宰治《晚年》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的肺怎么样。只要面前灰大一点,或者变个天我就会喘不上气来。有时候晚上甚至还会憋醒。雷城并没有什么灵丹妙药可以妙手回春,反倒把我和小花半条命栽进去了。从斗里面出来,黑瞎子一反常态的没笑,把花爷交给外面侯着的医生后就一直咬着烟头打电话,期间来看过小花几次。我听到他打电话的声音,应该是德文。


  我很少看到小花这么狼狈的时候,就连上一次从巴乃九死一生出来,我看到的也只是从美国养伤回来了眼中依旧带着凌厉的解当家。


  小花口上喜欢说商人奸诈商人奸诈,但我知道他对我们都是顶好的,要不然他也不至于为瞎子买一百只羊为我丢三百亿徽章。其实那十年间本该只有我一人破釜沉舟,凭小花的本事安安稳稳带着手底下一票人过完一生完全不成什么问题。但是他决定跟我去赌,丢了财丢了人丢了半条命,我真不知道这场豪赌对他而言是赢是输。


等把小花转到私人医院时,顶楼里三层外三层全部站着金发碧眼的外国人。来接待我们的是个黑人,从左眼到嘴角有一条陈年旧疤,见到黑瞎子就开始哈哈大笑,还亲切的拍拍他肩膀。我估计了一下,那一巴掌要是拍在我肩膀上,怕是我也要进去躺两天。见到老友,黑瞎子还是挺高兴的,寒暄了几句就赶紧把小花推进检查室。门关上的那一瞬,所有人的心一下子都吊起来。小哥难得主动走到黑瞎子身边跟他交谈几句。


我坐在离门最远的地方翻着手机,一会刷刷微博一会看看知乎。其实一个字都看不进去。但是只要我一停下来,脑海里就播放小花被掉在空中的场景,我根本不敢想如果焦老板那一口痰真的吐进去会怎样。


小花自从推进去就再没消息,估计检查室里面别有洞天一条龙服务都在里面。门突然开的时候我们还有点没反应过来,连小哥都愣了一下才抬头。黑人医生过来很兴奋的给黑瞎子说了两句,我听不懂德文,但从语气上估计小花已没大碍。


我松了一口气,突然眼前一片白光。


我再醒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病床上,旁边床上躺着的小花倒是坐起来开始摆弄手机。见我醒了虚弱的对我笑笑。我挣扎半天也坐起来,张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只是嘴边硬生生挤出一句:“好点了吗?”


听到我这么问小花突然猛烈地开始咳嗽,还有几滴血落在了被子上,白被子上黑红的血甚是扎眼,我揪着眉头准备去按铃叫医生,他却突然大笑起来用手机给我打了几个字丢过来。


我接住手机一看,他在备忘录里打了三个字,“骗你的”,我松了一口气又重新看向他,他指了指喉咙,估摸着嗓子出了问题。我们俩大眼瞪小眼看半天直到黑瞎子和小哥一人提着一保温壶进来。我有点不敢直视黑瞎子,接过小哥递来的稀饭埋头喝了起来,悄咪咪的用敲敲话问他胖子在哪里,张起灵少见的沉默半天不回答,我有点急了,重新给他敲了一遍,他看看我又看看稀饭,低着声音给我讲道:“胖子胃大出血在手术室。”


我一听就急了,把稀饭还给他就掀了被子想站起来,结果被他用一只胳膊压着我胸口不让我起来,“吴邪,你去了也没用,他在手术室里面。”


我忽然有点不知所措。早年追着他屁股后头满街跑的时候张起灵最常跟我说的一句话就是“你不能去”,到了雨村有什么偷偷摸摸事情被我发现了也是对我说“你不能去”。现在突然从“不能”居然转变到了“也没用”。隔壁床的气氛也不好,黑瞎子喂一口小花吃一口,两边气压都极低。


等吃过饭张起灵扶我起来带我去看看胖子,留他们两个单独在病房。我出门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解雨臣罕见的露了几分怯意。


胖子隔我们两间病房,我进去的时候他麻药才过,躺在床上基本动弹不得。一个美女医生跟张起灵用德语讲了几句后摆摆手把所有外人带出病房,房间一下子安静下来,我拉着小哥坐在胖子床上。缓了好一会胖子才能开口讲话,问了我和小花情况后开始插科打诨,我听着胖子有些沙哑的声音,看他讲话的时候扯着脸上的褶子一动一动。我盯久了胖子有点不自在,摸摸了头发,有些叹息的说道:“是老了,没有当年下斗的精气神了。”


我眼睛有些湿润。胖子是最不愿意承认自己老的,在雨村晾腊肉的时候把腰闪了都自己偷偷摸摸贴药膏,最后还是我倒垃圾的时候才偶然发现用完的膏药纸。


是老了,连神话张起灵都长了几根白发,我们还有什么不服老的。


傍晚我们窝在胖子病房里吃晚饭,黑瞎子和小花也过来了,我打开门的时候他们两十指交叉手牵着手。胖子看到大叫辣眼睛,张起灵默默地给我夹了一筷子胡萝卜丝。


酒足饭饱后我喝了一口茶,茶温刚刚好,就像现在,我们五个各自瘫在床上凳子上,刚刚好。



End


我生日居然和张起灵一天天天天天天啊啊啊啊啊啊

太激动鸟~

但是三叔什么时候说他今天生日的?!震惊!












评论 ( 26 )
热度 ( 27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洛洛洛遥 | Powered by LOFTER